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英国领先票据平台获得600万英镑A轮融资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8-20 15: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贷之家译英国伦敦的P2P网贷平台MarketInvoice最近完成了价值600万英镑的A轮融资。

MarketInvoice上线于2011年,在2013年和2014年实现盈利。在4年的运营过程中,平台总共撮合了4.75亿英镑的贷款。这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团队是来自雷曼兄弟、高盛集团等著名投行的前银行家和咨询师,因此这家企业在选择融资时机方面做得非常老练。

MarketInvoice在2014年12月曾获得过一轮500万英镑的融资(主要来自团队亲友,家庭和富有的个人投资者),这次的新一轮融资是它首次获得机构的青睐。具体的投资方包括北欧的风险投资公司Northzone(投过音乐服务网站Spotify),还有保罗福特斯顿家族办公室等。

MarketInvoic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阿尼尔·斯托克解释选择这一时期来募集资金的原由。他表示,公司业务已经奠定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管理层打算将产品推向主流市场。相比去年每月1500万英镑的成交量,现在平台的每月成交量已有3000万英镑。

“同时,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个行业获得了越来也多的关注,不仅投资人关注,企业与政府也同样开始关注这个行业,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募资扩张时机。公司的业务发展已经积蓄了充足的动力,现在该猛踩油门,加速发展了。”斯托克评论说。

MarketInvoice是金融危机后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的P2P企业之一。由于金融危机后银行信贷的收紧,加上市场投资回报率的下降——给P2P发展营造出了完美的环境。通过网贷平台,投资者可以把银行中间人排除在外,直接向个人或者企业投资。

MarketInvoice在线平台把P2P借贷模式应用到了票据金融上。在这种模式下,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可以通过处置尚未兑付的票据获得借款,把未来的收入贴现。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临时周转资金,盘活日常经营。

英国的票据金融市场规模接近200亿英镑。这部分市场是银行不太感兴趣的领域,同时也是一块成长迅速,尚未有严格管制的市场。

MarketInvoice首席运营官斯托克介绍说,平台上典型的企业贷款规模在100万到200万英镑之间。它的客户涵盖了建筑业、时装批发业、媒体行业等不同公司。

和一般的网络借贷投资平台不同,MarketInvoice目前只针对合格的投资者开放。它的投资人群体包括退休基金,对冲基金,高净值客户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政府也通过英国商业银行投资这家网贷平台。

明年,MarketInvoice公司计划开拓零售端市场,也就是向普通的个人投资者开放。这次融资募集到的资金就有一部分会用于市场推广。

另一方面,这家创业企业也在开发其他产品。斯托克说:“我们看到了票据金融业务的快速成长,并专注于这款产品。现在,我们想要把它更加拓展一些。我们也希望能帮助企业融资,支付供应商的费用,让他们能更顺利地做出产品。在明年的下半年,MarketInvoice同样也想要拓展欧洲的其他国家和地区。”

投资方Northzone的一位合伙人表示,“我们看到了票据网贷平台用户数量和参与度的大幅度增长。这是一家技术公司改变传统行业的典型例子,它有出色的现实效益。网络票据融资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更好的服务,行业未来的成长机会是极其巨大的。”新兴资本的介入有利于帮助网贷平台解决行业内面临的潜在问题。(网贷之家 金鲵/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