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渣打银行首次直接注资P2P平台 互补性联姻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8-21 15: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贷之家讯 8月20日,上海P2P 平台点融网正式宣布完成2.07亿美元的C轮融资。该融资额是迄今为止P2P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传统银行首次直接注资互联网金融公司。领投机构包括全球著名的渣打银行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CFF)。此外,渤海租赁(A股上市公司)参投,之前两轮的投资方也分别进行了跟投。

此前,点融网已先后获得北极光创投、新鸿基集团、美国老虎基金的投资。老虎基金曾投资过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渣打银行:P2P是世界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

“渣打很少投比较早期的项目,一般都专注中后期的企业,这次算是破例。渣打和许多VC的投资逻辑不完全一样,我们投的项目数量不多,但对于质量和成功率的要求很高,要投的是行业里最优秀和最有特色的企业。”在签约现场,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直接投资业务全球联席总裁朱伟表示,P2P是世界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它能借助互联网技术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将有力地推进未来金融服务业,特别是商业银行的发展。

他称,P2P是未来市场发展的潮流或趋势,渣打银行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银行,必须积极拥抱这种新型的金融服务方式,并把它更好地运用到未来的服务中去。他将此次合作喻为“互补性联姻”。

据悉,早在两年前,渣打银行就在挑选优秀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进行投资,在对整个行业和前几名的公司进行深入调查后,最终确定了对点融网的投资。这次合作,渣打银行也希望和点融网一起来推进整个中国未来P2P行业、银行业的发展,打造一个更好的“明日银行”。

金融技术公司站到“风口”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点融网和渣打银行的合作背后,几乎可以确定全球金融业正在上演的一个重大趋势,即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各大商业银行已经开始大范围地筛选、挑选那些有可能在未来帮助其突破传统业务天花板的金融技术公司(fin-tech)。例如,花旗风投给Betterment(一家个人投资管理平台)“贡献”了 1亿美元。

“此次融资新纪录的背后,也是面对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包括渣打在内的全球传统商业银行都在积极加快和技术结合、金融创新的步伐,以力争突破传统业务增长的天花板。”

发布会上,另一位领投方的代表,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China Fintech Fund,以下简称“CFF”)执行董事廖锋明确表示,其看重的是点融网的技术实力。

他称,“苏海德带领其卓越的研发技术团队,在引入LendingClub顶尖的技术架构基础上,成功建立起一整套开放、灵活、强大、高效的互联网金融科技系统,不仅能全方位覆盖网络借贷,还能为其他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金融技术及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利用互联网金融技术的创新,颠覆和改造传统的金融服务模式,成功地提升了金融辐射的深度和广度,并引领起一场互联网金融的技术革命。”

CFF是专注投资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在大中华区、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处于发展扩张或成熟阶段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

点融网董事会主席、CEO苏海德也透露称,“互联网+”会对每个产业产生影响,未来点融网将与渣打银行等投资机构在多个方面开启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他认为,未来能够真正站在互联网金融“风口”的,一定是那些金融技术公司。

据悉,点融网的其中一大业务就是给大型金融机构输出知识、平台、风控模型和运营能力。(网贷之家文/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