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刘晓博:中国股市的出路只有一个 改革改革再改革

来源:凤凰网 2015-08-30 10: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回顾

在周三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后,周四、周五两天,多方主力接连在尾盘发力,分别通过金融和军工两大板块,将指数拉高了10%。市场里乐观气氛再次上升,不过成交量表现略微欠佳。

本周管理层先后出台了多项措施,力图稳住股市、汇市,避免出现金融风险。比如降准、降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补充流动性。市场里也有两个比较重大的传言:第一,周四护盘主力买入了金融股;第二,证金公司再筹资金,额度达1.4万亿。对此,有关方面不否认,不承认,客观支持了多方。当然,本周还有养老金入市的正面消息。

本周,管理层继续收缴空方的重武器,中金所又出台了新的措施。最引人注目的是监管力度在加强,证监会、中信证券、财经 杂志等有关人员被要求协助调查。

周末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包括:一是操纵市场案,涉案人员利用市值管理手段,与相关操盘手合谋,拉抬股价。二是内幕交易。三是利用未可公开信息交易案件,涉及案件6起。四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及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件。

二、分析

刚刚过去的一周非常关键,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明斯基时刻”,就连美股都出现了千点暴跌(道指).A股和人民币汇率,也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在这种时刻,国家即便再次直接干预市场,都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次管理层表现出了足够的定力,力图通过政策影响市场,而不是直接插手市场。

由于国际市场风波暂平,加上下周有国家大典要举行,所以A股和人民币汇率在周末都实现了企稳。这对于维持市场信心、人气、流动性,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真的爆发金融危机,对谁都不好。

三、展望

1、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周一问题不大,周二、周三需要防止变盘。

2、从本周国务院常务会通稿三处提及“实体经济”来看,国家在稳增长的同时,政策天平显然试图向改革和实体经济倾斜。这决定了A股和人民币汇率在未来一年的大趋势。我维持此前的判断,也就是A股仍然有30%左右的向下调整空间;人民币汇率有大约10%的向下调整空间。这是中国进一步改革(IPO注册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需要。

3、维持此前的看法:A股的价值回归之路比较漫长,通过震荡向下来完成,中间会有脉冲式的反弹行情,将大胆的、过激的杀跌资金吃掉。但国际市场的动荡,可能会突然改变A股的态势,出现阶段性急跌。这时候,会有不同程度的干预。但干预的目的不是维持某个点位,而是防止出现流动性危机。所以,挤泡沫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4、对于散户股民,我的建议一直是:该离场了。别指望在IPO注册制改革实施之前,有特大级别的反弹,更别指望有反转。没有改革,根本不会再有牛市。

5、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的出路只有一个:改革、改革、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