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告别野蛮生长 产业互联网金融成新蓝海

来源:投资界 2015-09-01 15: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不仅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制造业结合,还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产业+互联网+金融”的“1+1+1”的跨界融合的平台越来越多。

2014年至今,互联网金融对传统行业的冲击,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2015年1-7月,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投资热度持续上涨,机构总投资金额高达48.50亿美元,投资案例数达到153起,平均投资金额达3849.15万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互联网+”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 跨界融合趋势明显

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呈现多样化发展:一、传统金融互联网化平台,如网络银行、网络证券、网络保险等;二、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平台,P2P、众筹、小贷等;三、产业+互联网+金融的“1+1+1”产业互联网金融,如海融易、平安好车、旅游宝等。

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不仅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制造业结合,还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随着“产业+互联网+金融”的“1+1+1”的跨界融合的平台越来越多,“互联网+”启动产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新周期。

“互联网+”推动 产业互联网金融成新蓝海

传统金融互联网化是必然趋势:互联网给金融行业带来的不是“冲击”而是变革的力量,是传统金融行业工作效率的提高,是原有金融产品模式创新的动力,也是普通金融用户追求优质金融服务的道路。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冲击主要来自于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精神对金融的渗入。

互联网企业金融化顺应混业经营趋势: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拥有大量用户数据的互联网公司依赖自身的技术平台和信息服务为顾客提供金融服务,利用金融机构的产品、资金、品牌和信誉等资源,提升跨领域经营能力。通过金融化向产业链后端延伸,顺应混业化经营的趋势,互联网与金融机构合作进入金融领域。

“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变革:政府工作报告中,工业、零售、金融三大行业将作为“互联网+”的“排头兵” “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产业互联网金融成新蓝海: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正逐渐改变着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跨界融合成为未来主要的发展趋势。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运营,互联网金融推动医疗、教育、农业、旅游、传媒、交运等诸多行业寻求O2O的创新,产业互联网金融或将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新蓝海。

四大案例分析之——海融易

海融易由海尔集团成立,是国内极具资源优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立志于打造海尔互联网金融品牌。

基于海尔庞大产业资源,海融易以海尔十万多产业链资源,并与线下三万多线下网点构建起海尔互联网金融平台。

专业风控团队,实现项目源头到实施的动态管控:海尔融易拥有独立专业的尽调团队,采用DA精算技术分析融资方特性并设置独立风险评估模块,以获得融资需求的合理性专业评估;通过海尔独有的大数据分析,海融易可实现从融资项目源头到项目渠道再到项目实施的360度动态管控。

四大案例分析之——自如白条

2015年4月15日,链家地产旗下自如友家品牌携手京东白条,在传统的租房市场进行O2O移动金融创新,推出首款租房分期信贷产品——自如白条。4月17日,自如全面实现APP移动签约,从此线下纸质签约方式开始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亮点:租户仅需支付首期款即可入住,后续每月使用工资的较小部分按时还款即可,能有效缓解租户一次性拿出数月高额房租的压力,也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麻烦,还可提前享受生活。剩余的钱可用来理财、旅游或人生规划,以及急用。

创新:白条与自如的合作将资金、消费场景与用户刚性需求紧密结合形成完整产业链条。同时,白条本身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之前较难获取的便捷金融服务,为白条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