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巨头加速互联网金融布局 P2P仍是最大战场

来源:投资界 2015-09-01 15: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加入将帮助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融资规模和行业体量将达到新的高度。《意见》的出台短期内并不会对资本市场追逐互联网金融行业造成实质性影响,从中长期来看,行业整体规范和监管的确立将会吸引更多资本进入。

2015年7月18日,央行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总计20条,鼓励创新在前,共6条;监管和规范在后,共14条。社会各机构对《意见》的不同解读在于对《意见》鼓励创新与监管规范的落脚点的差异。清科研究中心认为,《意见》出台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告别野蛮生长时代,进一步明确了各类互联网金融的法律界定,弥补了政策的空白,但在后续仍需不断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完善。

《意见》明确指出,支持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从业机构与创业投资机构、产业投资基金深度合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优质从业机构在主板、创业板等境内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清科研究中心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加入将帮助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融资规模和行业体量将达到新的高度。《意见》的出台短期内并不会对资本市场追逐互联网金融行业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从中长期来看,行业整体的规范和监管的确立将会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这一领域。

互联网金融呈爆发式增长

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私募通统计,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共发生193起融资事件,超过2013年投资案例数三倍有余。披露金额161起,总投资金额达14.20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达882.12万美元。2015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共发生133起融资事件,披露金额起数110起,披露总金额高达26.14亿美元,平均每起融资金额达2376.54万美元。

2014年至今,除冲击传统金融的货币基金外,P2P和众筹等多元化形式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传统金融业的颠覆与重构,也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在金融准入市场逐步放开的背景下,各路资本将蜂拥而至。而目前我国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还处起步阶段,行业投资热度持续上涨,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规模整体呈现逐年增加趋势,2015上半年机构平均投资金额创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