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来自互联网的牛和羊 P2P平台变身开心农场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9-06 13: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你还认为网上种菜偷菜、养羊养牛只是一个游戏,那就OUT了!

最近,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经让这种游戏变成了现实。

通过微信及APP投资养羊 足不出户成为“羊倌”

投资者只需要通过微信或APP,便可认购一只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羊,轻轻松松成为“牧羊人”。不仅如此,这只来自互联网的羊,还能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累计年化收益率约为15%。

云联牧场推出的“互联网牧场”合作养羊模式,是投资者提供资金,委托专业养殖机构购买育肥羊后进行养殖,最终按约定方式获取投资收益。每只育肥羊投资本金为1000元,其中购羊款650元(记者调查数据为500~600元),饲料、人工、疫苗等综合费用350元。育肥羊养殖周期为3~4个月,养殖结束后,委托专业养殖户出售育肥羊,并获得本金及收益。

云联牧场这种嫁接大草原牧羊产业的模式,着实让人心动。但高收益的背后往往伴随高风险,比如,羊价的波动风险如何规避,企业经营成本如何,这种高收益是否可以持续仍值得探讨。

宜信开启活体租赁模式

在河北的军英牧场,一例活体奶牛租赁破天荒的成为了全国首例活体租赁案例。据第一财经了解,近期宜信惠琮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宜信租赁)以200头泌乳牛为租赁标的物,与伊利华北区最大的奶源基地——河北军英畜牧有限公司,签订了售后回租协议,为牧场融资100万元,项目周期为6个月。

宜信租赁副总经理毛芳竹称,奶牛在养殖业被视为生产资料,每年需要有15%到20%的更新率,“宜信就像租赁农机具一样,把奶牛租给农民,帮助他们快速投入生产”。

双方暂对项目融资利率保密,但军英牧场相关人士透露,活体租赁的成本要比银行贷款略高。该项目融资额为100万元,而200头泌乳牛的市场价格在320万左右,由此可知,资产抵押率约为30%。

军英牧场相关人士同时表示,“虽然利率稍高,但宜信解了燃眉之急,何况这些牛在银行根本贷不到钱”。就目前来看,传统大型银行不受理活物抵押贷款业务,因为难以进行价值评估。

宜信租赁表示,金融服务机构都很关注坏账问题,但由于跟军英的合作才刚刚开始,短时间内较难判断坏账的情况,但我们是经过多方位调研和筹备才决定做的,对活体租赁的前景和自己的风控能力很有信心。

据悉,宜信将在全国有序推广此类项目,第二个牛体租赁协议也已在洽谈中。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