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北京8月成交量卫冕 平均每月仅4家问题平台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9-08 15: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北京市P2P网贷行业8月月报》显示,北京8月成交量稳居全国首位,新增6家问题平台。

今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北京市P2P网贷行业8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8月底,北京市正常运营的平台数已经达到了265家,环比7月增加7.29%。截止8月底,北京市2015年共计出现32问题平台,其中8月问题平台数量为6家,均是因为跑路而被曝光。

随着近期北京市网贷成交量的大幅度上升,其成交量稳居全国第一位。北京网贷行业8月成交量达到了307.35亿元,占全国的比例为31.53%。北京市网贷贷款余额已突破千亿大关,达1088.69亿元,环比7月增加17.07%。

8月北京市网贷的综合收益率为12.26%,创近期综合收益率新低。平均借款期限为8.12个月,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下降。北京市网贷人气自6月起呈现快速上升的态势,8月该地区的投资人数与借款人数分别为85.95万人与16.33万人,延续网贷人气持续上升的态势。对比各平台满标用时,可以看到北京市网贷平台8月满标用时绝大多数有所下降。

一、 平台数量及分布

截止2015年8月底,北京市正常运营的平台数已经达到了265家,环比7月增加7.29%。同期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达2283家,北京市运营平台数量占全国总平台数量的11.61%。从平台的区域分布来看,北京市网贷平台多位于经济金融较为发达朝阳区和海淀区,两地运营平台数量占北京市总运营平台数量的72%。

在问题平台方面,北京市各月问题平台数量相比广东、山东等地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北京市作为我国政策经济文化中心,其互联网金融发展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该地区的网贷平台资质一般偏高,因此问题平台数量也偏少。截止8月底,北京市2015年共计出现32问题平台,其中8月问题平台数量为6家,均是因为跑路而被曝光。

二、 网贷成交量与贷款余额

北京网贷行业8月成交量达到了307.35亿元,环比7月上升了26.11%,增速相比7月有所下降。同期全国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974.63亿元,北京网贷行业成交量占全国的比例为31.53%。随着近期北京市网贷成交量的大幅度上升,其成交量稳居全国第一位。

从各平台成交量上来看,多数平台8月成交量呈现上升态势,其中金融工厂、投米网、民生易贷网贷成交量上升幅度均在20%以上,金信网、翼龙贷、有利网成交量也略微上升。而链家理财、积木盒子、宜人贷、人人贷的成交量则出现一定幅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