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众筹平台高达230家 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最多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9-11 1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2015年8月众筹行业报告》,月报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8月底,全国共有正常运营众筹平台230家(含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平台数量比上月增加6家。

在新增预期筹资金额上,8月共有22.53亿元,环比7月23.61亿元下降了4.57%。8月众筹投资人数为270.33万,其中公益众筹参与度最为高涨,环比7月上涨54.97%,达144.80万人。

截止2015年8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分布在20个省份,在这些地区中,北京以62家平台数位居榜首;广东省以55个平台数位居其次;上海排在第三,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37家。

一、8月众筹行业总体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5年8月底,全国共有正常运营众筹平台230家(含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平台数量比上月增加6家。

8月7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对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活动的机构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这份通知对于股权众筹的定义是“公开,小额,大众”也就是公募股权众筹的概念,和2014年底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对于股权众筹的定义范畴不一致,通知引发原有股权众筹平台纷纷改名为私募股权融资平台。监管层已意识到有关股权众筹的立法和监管问题的重要性,正在加快制定众筹行业相关规定及细则。随着监管的到来,众筹行业将趋于正规化,在未来将会吸引到更多的投资人。

从8月新上线的平台类型上看,有公益众筹、私募股权融资和混合众筹三类,公益众筹平台有1家,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有4家,混合众筹平台有1家。截止到8月底,全国各种类型的众筹平台中,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最多,有111家;其次是奖励众筹,有66家;混合众筹为48家;公益众筹仍然为小众类型,仅有5家。

2015年8月,众筹行业共新增项目3264个,其中,奖励众筹项目最多,为1666个,占总项目数51%;其次是公益众筹,占比为29%,为956个;最少的为私募股权融资项目,占到总项目数的20%,为642个。

在新增预期筹资金额上,8月共有22.53亿元,环比7月23.61亿元下降了4.57%。8月,私募股权融资总的预期筹资金额继续独占鳌头,但环比7月下降了4.27%,降至16.87亿元。公益众筹预期筹资金额环比上涨159.85%,达2.11亿元;奖励众筹预期融资金额下滑明显,环比下降31.41%,降至3.55亿元,虽然在项目数上领先7月,但8月奖励众筹平台项目普遍预期筹资金额不大。

在已筹资金额上,8月共完成募集金额7.04亿元,环比7月8.27亿元下降14.89%。其中私募股权融资8月已筹资金额环比下降29.03%,降至3.58亿元;奖励众筹项目环比7月上涨8.88%,达3.25亿元,接近预期筹资的3.55亿元;公益众筹8月已筹资金额降至0.21亿元。私募股权融资与公益众筹的已筹资金额均远小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