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疆电入鄂5亿千瓦时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秦风 2015-09-17 11:2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5日,经过新疆与湖北经信委及双方电力公司洽谈协商,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签订了“疆电入鄂”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四季度新疆电网将向湖北电网出口外送电量5亿千瓦时。

据新疆能源网讯,此次是新疆电力与湖北电力首次签订“疆电入鄂”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开拓“疆电外送”消纳空间,增加疆内新能源外送通道,增加疆内电厂机组利用率、缓解疆内调峰困难现象。

2013年9月5日,新疆电力通过疆电外送通道,首次将3000千米以外的疆电直接送到湖北,通过“电力丝绸之路”实现与湖北电网跨省跨区电力交易。截止到2015年9月,新疆电网已经累计外送湖北电量达到4.21亿千瓦时,为湖北电网提供坚强电力支持。

华中地区“缺煤少气贫油多水”,湖北煤炭储量不足全国的1%,省内水电资源已基本开发完毕。与新疆加强能源合作,引入清洁电力资源供应,缓解当地能源需求和环保压力,也推动新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形成优势互补。近年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积极促进新疆新型工业化,加快各级电网建设,推动疆电外送步伐。截至2014年年底,疆电外送累计达到306.9861亿千瓦时,其中火电外送电量达到271.2975亿千瓦时,相当于外送煤炭(折合标煤)938.6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