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英国需考虑降息而非加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5-09-21 17:1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rew Haldane)19日表示,由于通胀风险仍很低,新兴经济体的危机损及全球增长,英央行下一步可能不得不降息,而不是加息。市场此前曾预计,继美联储加息后,英国央行也可能提高基准利率。但目前随着全球经济前景不明、金融市场动荡加剧,英国央行加息时点无疑也将延后。在英国央行本月稍早举行的政策会议上,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1的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霍尔丹在演讲中称,就业数据走软、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的调查数据疲弱暗示,今年下半年英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率可能不会像预期那样上升。新兴市场的麻烦可能拖累英国经济增长,而且这些经济体面临的阻力不大可能很快减弱。英国加息的理由还不太充分,一旦其所说的下行风险真的出现,英国央行下一步需要宽松货币政策,而不是收紧,支持英国的经济增长并使通胀率恢复到目标水平。

霍尔丹还称,各国央行需要考虑利率持续保持低位的风险,应当制定更好的解决方案,例如上调通胀率目标,或使购债成为政策工具中永久的一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