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希望看到中英股票市场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9-22 16: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2日在上交所发表演讲表示,英国和中国政府在最近的财经对话中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英国现在已成为西方国家人民币业务中心,我们是七国集团中与中国签署互换协议的国家,我们是第一个在中国境外发行人民币主权债的国家。去年英国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第一家来自中国大陆的银行分行。

据新华社旗下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消息,本周英国将采取措施,巩固作为人民币枢纽的地位。英国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同意扩大人民币、英镑的货币互换额度。中国农业银行发明人民币绿色债券的意向。

奥斯本希望,看到中英两国股票市场能够建立正式的联通机制,这样英国的公司可以从中国的储蓄者中筹集到资金,中国企业也能在伦敦上市。本周中英两国已经宣布了一项针对于这一领域合作而开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可行性的研究,两国股市建立正式的联系就意味着两国都会有更多的就业,更多的投资和更高的生活水平。这将是中国和英国的双赢。

奥斯本表示,他希望看到两国股票市场能够建立正式的联通机制,这样英国的公司可以从中国的储蓄者中筹集到资金,中国企业也能在伦敦上市。本周,中英双方已经宣布了一项针对于这一领域合作而开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可行性的研究,两国股市建立正式的联系就意味着在我们两国都会有更多的就业,更多的投资和更高的生活水平。这将是中国和英国的双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