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应对洗牌P2P网贷大开脑洞 资产端再添猛将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08 10:2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贷、房贷、供应链金融、消费贷、小额信贷、票据贷……P2P行业竞争白炙化下,寻找优质资产以及资产端的创新,成为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对此,某平台CEO表示,未来网贷平台应具备模式创新、安全合规、掌握优质资产资源等特点,而随着平台理财端压力的逐渐释放,资产端已然成为众网贷平台的争夺热点。

近日,民贷天下就大开脑洞,入局新三板融资市场,猛拓其资产端。然而,新资产端的市场有多大?又存在怎样的风险?

市场大有可为 P2P资产端再添一员猛将

据相关消息显示,民贷天下即将上线四款产品,囊括新三板资质各异挂牌企业融资需求,其中不乏股权质押服务。入局新三板融资市场,民贷天下此举无疑为处于行业洗牌期的广大P2P平台提供了另类思路。

对此,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坦言,新三板的融资机制与P2P网贷有一定适配性,入局有其必然性。并表示:“P2P平台专门切入新三板领域,使P2P网贷平台在资产端资源上得到进一步拓展,也丰富了P2P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渠道,如果在政策层面获得支持,这个市场大有可为。”

另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8月3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3359家,流通股本642.45亿股,成交股数却只有7153.21万股。而已披露半年报的3340家企业里,总资产在5亿以上的优选客户有270家。

无疑,新三板在当前是一个融资需求巨大,同时流动性偏弱的市场,在此背景下,P2P入局,就新三板挂牌企业而言,很大程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本服务,解决融资难问题;而对P2P平台自身,也是深耕业务端、突围行业洗牌期的不二之选。

入局需谨慎 监管及法律风险是挑战

诚然,和其他标的相比,股权质押标的更有优势。股权质押安全性高于纯信用标的,几乎持平于房抵贷款、车抵贷款。相对于房抵贷款,相同收益率下,股权质押贷款的期限一般更短;相对于车抵贷款,操作股权质押贷款的平台不需要大量经过专业培训的线下审核人员,风控原理更简单。

P2P网贷平台的股权质押标的优势确实不少,然而,作为新三板股权质押产品,有其独有的风险。张叶霞表示,其挑战主要表现在监管及法律方面的风险。

“未来网贷行业监管细则或会对单个借款人及单笔借款金额有上限规定,P2P平台新三板融资产品的借款金额普遍偏高;而新三板对于投资人也有严格的准入门槛,属于高风险的投资产品,普通投资人的适宜性也存在一定问题。因此,P2P网贷平台操作新三板股权质押贷款的具体标准和条件、业务模式和形态都存在不确定性。” 她分析道。

对此,张叶霞提醒道,入局新三板融资的平台需要选择优质的股权,加强风控并对融资企业的信息披露进行跟踪,从源头上控制风险;并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审核和备案登记。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