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定小微企业尽享减税红包

来源:人民日报 2015-10-08 15:2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越来越给力,优惠力度越来越大,去年给我优惠5000元,今年提高到14000元!”河北省保定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玉凤兴奋地说。

今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再次降低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门槛,将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范围扩大至年应纳税所得额20万元以下。

保定市国税局将排查符合条件未享受优惠和新增的小微企业作为政策落实重点,对符合条件而未按规定申报的3500余户企业逐一摸底了解原因。

在排查过程中,保定市国税局发现一些小微企业因为优惠金额较小、办理手续不够简便,而主动放弃享受优惠。他们利用办税服务厅、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第一时间发布新政策;组织27场专题培训,辅导纳税人14000余户次,从政策理解、政策执行上帮助企业准确定位。

此外,保定市国税局还进一步简并手续,明确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年度汇算清缴时不再报送《小微企业申请认定表》;对定额征税的小微企业,通过调整定额直接享受政策优惠,切实减轻纳税人申报环节负担。预计2015年享受税收优惠的小微企业将同比增加870多户,减免所得税款增加178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