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能源局官员:光伏补贴未来8-10年不会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姜隅琼 2015-10-12 11: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5中国光伏领袖峰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发表题为“十三五光伏产业发展机遇和使命”的演讲中提到,为了支持行业发展,光伏补贴未来8-10年不会停,不过未来会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补贴也有所倾斜。

梁志鹏说,十三五期间,光伏产业发展的使命包括,实现非化石能源比重目标,2020年比2014年需要新增3亿吨标准煤;由于水电投产规模降低,核电建设规模有限,主要靠风电、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尤其是要扩大分布式规模。

第二个使命是同步提高转换效率降低成本,到2020年,系统成本达到每瓦5元以下;第三,要实现产业升级,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全产业链技术能力和产业配套体系;政策引导先进技术产品扩大市场,加大领跑者示范基地建设规模。

“目前光伏行业处于关键转型期,要实现规模扩展型发展到质量效益型发展的转变;实现高补贴政策依赖模式向低补贴竞争力提高模式转变。”梁志鹏最后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