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上海分行成功发行首期5亿元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樊妮燕 2015-10-12 20:0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日,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顺利完成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首次发行工作。据悉,该期存单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为3个月,利率为3.0499%,发行方式为公开发行,息票类型采用零息方式,其所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满足自贸区内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根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同业存单境内发行人操作指引》规定,自贸区同业存单发行采取电子化的方式,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设的自贸区同业存单发行交易系统上公开发行。

据建行上海分行介绍,从今日发行情况来看,投资人表现积极踊跃。截至10月12日上午11:30,该期存单5亿金额已全部申购完毕,投资人不仅包含区内金融机构,还引进了两家境外机构参与投资,形成了区内与境外双渠道投资的格局,增强了离岸人民币的可使用性,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该行表示,跨境同业存单的顺利发行,对于上海自贸区金融市场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产生四个方面的深远影响:一是拓展区内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完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货币市场功能;二是推进自贸区、境内与境外三地金融市场的互联,完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利率定价机制,为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积累宝贵经验;三是通过创设主动有效的流动性管理手段,吸引全球金融机构参与自贸区金融创新活动,提高市场活跃度;四是逐步串联区内、境外金融机构与资金,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该行认为,在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的背景下,自贸区推出的跨境同业存单势必成为银行优化负债结构、拓宽主动负债来源的重要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