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年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增速将超过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10: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5日从上海政府获悉,国家卫星导航与定位服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将在今年底正式建成并试运营。这一“国字头”检验中心落户上海,是上海“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的结果,标志着上海正在成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的高地。据预测,今年上海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增速将超过20%,产业规模超过50亿元。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十六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达到或超过4000亿元。

早在2012年底,上海就先行一步,将卫星导航产业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并设置“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进行支持。

上海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已经初步完成产业布局,2013年以来,年增长率均在20%以上。目前,在这条“北斗产业链”上,已涌现出诸如华测导航、司南卫星导航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有力支撑了车联网、物联网、智慧交通、物流配送等本市相关行业发展。

目前,上海已拥有卫星导航相关企业百余家,产品覆盖核心芯片、应用终端、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等领域,在模块研发制造和运营服务方面有一定优势,在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应用规模逐年扩大。

今年以来,上海进一步加大了对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长三角北斗导航卫星应用示范工程”的效果,闵行、青浦、宝山和杨浦等区卫星导航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同时,积极引进大项目落地。今年8月,由阿里巴巴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出资成立的千寻位置网络公司在杨浦区挂牌,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迈出了中国北斗导航领域发展的重要一步。据悉,该公司将以“互联网+位置(北斗)”为理念,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将成为面向社会提供精准定位服务的平台型公司,目标是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