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券商9月业绩公布完毕 行业基本面或触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屈红燕 2015-10-19 10: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家上市券商9月经营数据上周已经公布完毕,净利润环比下降两成。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行业基本面在三季度已经触底,未来更多的利空已经预期不到。券商股上周也出现了大反弹,国元证券上周大涨超过20%。

券商9月业绩环比下滑两成,但降幅已经开始收窄。据统计,24家公司当月实现营收合计149.29亿元,环比下滑14%;净利润合计53.67亿元,环比下降21%。但与8月相比,上市券商营收、净利的降幅均有所收缩。具体来看,9月除山西证券亏损以外,其余券商均实现盈利。其中,有9家券商盈利环比增长,西南、东方及西部的净利润增幅排名前列,西南证券更是环比暴增逾16倍。在15家业绩环比下滑的公司中,山西、国海、方正的降幅较大。

伴随券商9月经营数据的发布,券商三季度业绩大体明朗。24家上市券商7-9月营收数据简单加合计近690亿元,较二季度的1430亿元(国泰君安除外),下降逾五成;净利润275亿元,环比降幅约六成。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券商业绩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经纪、自营、投行、资管等传统业务全面承压,两融、新三板做市等创业板的发展步伐也明显放缓。

不过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三季度报可能是近期券商业绩的最低点。招商非银行业分析师洪锦屏认为,行业基本面在三季度已经触底,自营、两融、经纪业务边际下降最快的时期已经结束,未来更多利空已经预期不到,券商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中信、海通作为行业估值标杆,在1.2倍PB时触底,反弹后现在对应2015年1.4倍、2016年1.3倍左右,考虑20%的上缴净资产在上证3300点以上将从负贡献变为正贡献。“券商前所未有的高仓位自营使得其目前的弹性高于历史任何一个时期,从市场配置的角度来理解券商的反弹更为合理,流动性改善和短期反弹的需求使得券商成为市场最为明确的筹码,四季度对券商应该更为乐观些。” 洪锦屏说。

平安证券认为,上市券商的最新市净率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即使考虑了自营业务可能出现的亏损对净资产的影响,板块的估值也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未来需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