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油价周一盘中走软 因原油需求料在年底前下降

来源:FX168 2015-10-26 16:1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价格周一维持疲势,因需求前景放缓意味供应过剩情况将再持续好几个月,促使投机客削减看涨油价的押注。

美国近月原油期货亚市盘中报44.69美元 /桶,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微涨9美分,但较10月高点下跌逾12%。

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8美分,报48.07美元/桶,较本月高点下跌逾10%。

高盛表示,石油价格可能“大幅下滑”,因成品油储存场所接近饱和将引发大量原油供应过剩。自2014年6月以来供过于求打压原油价格下降超过一半。

澳新银行表示,预计今年剩下的时间内油价仍将很低,原因是需求放缓且投机者对油价上涨的押注减少。

需求方面,能源研究机构Energy Aspects表示,预计在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大幅放缓,为每日80万桶,这将是五个季度来最低增速。欧洲和北美原油库存上升且冬季预期温和,因厄尔尼诺天气事件可能会导致炼油厂原油生产减少和炼油商原油使用减少。全球石油市场离再平衡还有一段距离。

周一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Fatih Birol表示,由于油价较低,原油投资今年下滑逾五分之一之后,2016年将可能进一步下降。Birol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上称,“若事实如此,这将是我们二十年首次会看到石油投资连续两年下降,并且可能成为未来石油市场的一个征兆。”

斯威夫特全球资源(Swift Worldwide Resources)预估,自去年油价暴跌以来,全球油气产业已裁员逾20万个。

但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油市持悲观的前景。摩根士丹利称,“我们看到潜在需求增长的支持,并且我们认为任何与产品相关的供应过剩都是暂时的。全球炼油利润率脱离高位,但细节方面更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