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筑能耗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份额已超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2015-10-26 18: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云南东方红节能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淑平近日表示,2014年,建筑能耗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份额已超30%,预计到2030年将上升到40%。

曾淑平在天津召开的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上说,2014年,我国能源消耗总量为42.6亿吨标准煤,折合人民币约为5万亿元。而建筑能耗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份额已超30%,也就是12.7亿吨标准煤,折合人民币约为1.5万亿元。数据显示,我国既有建筑达400亿平方米,仅有1%为节能建筑。

“我国建筑业已成为耗能最多的行业,建筑高能耗日益成为制约可持续发展的顽疾。”曾淑平说。

曾淑平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虽然在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建筑技术、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方面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了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装置,促进了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但目前我国建筑节能服务市场还处于萌芽状态,建筑节能服务体系尚未建立,针对建筑节能的金融服务产品缺乏。

曾淑平认为,应大力发展建筑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建筑节能服务产业是促进建筑节能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拉动上下游产业链,推进建筑工业化、产业化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客观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