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青岛港回应“400万桶进口战略储备原油滞留黄海”

来源:凤凰网 2015-10-28 15:2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港方面表示,两艘油轮装载的并非是准备进入青岛港战略储备油罐区的原油,而是贸易商需要存放在其自有保税罐的进口保税油。其在外海滞留较长时间是因为后者的自有油罐库存不足,造成两艘大油轮无法入库。

据路透社28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称,由于储罐不够,中国国有贸易公司购买的4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已经在青岛港附近海域的油轮上滞留了近两个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了青岛港的回应。青岛港方面表示,两艘油轮装载的并非是准备进入青岛港战略储备油罐区的原油,而是贸易商需要存放在其自有保税罐的进口保税油。其在外海滞留较长时间是因为后者的自有油罐库存不足,造成两艘大油轮无法入库。

今年夏季,中国股市出现暴跌并且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放缓,中国经济发出一些令人堪忧的信号,但是中国对石油的需求仍然强劲。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中国第三季度的年化需求增长速度为日均60万桶,换而言之,中国大约占到全球额外石油进口的三分之一。

据悉,中国2015年下半年原油进口规模较上半年增加了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