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机构:低PE未必是低估值 要结合行业和公司分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铭益 2015-10-28 15:3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关机构和专家近日在天风证券联合若水合投俱乐部、若水新三板研究院举办首期“金融+”沙龙活动,探讨新三板市场未来趋势和投资方向,他们预计新三板市场的分层机制有望推出。

分层机制呼之欲出

对于业界十分关注的新三板政策走向问题,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研究部总监樊鹏表示,国家层面对新三板越来越重视,并有望推出针对新三板市场的分层机制。截至10月2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总数已达3772家,待挂牌152家,还有超过6000家的企业要上新三板。面对如此之多的企业,无论是对投资者还是对于市场的研究人员,都需要做出一个甄别。分层机制就是一种重要的甄别方法。“通过分层,去筛选一些比较优质的企业,不同的资金追求的流动性还有风险偏好都不一样,包括投资者投资的思路和策略都是不一样的。”樊鹏说。

“从这个制度设计来看,肯定有利于交易的活跃,排在前20%甚至30%的交易比较活跃,这是一个历史发展的必然。”若水合投俱乐部执行理事长、若水新三板研究院董事长宋宇海说,当前从券商和投资者角度已经开始分层了,比如对券商来说,一定是选择最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和分析。

低PE或PB未必是低估值

然而,即便新三板市场对分层机制充满了渴望,但关于如何订立分层标准等一系列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商讨。目前新三板流动性较差,新三板股票与对标A股公司普遍存在估值差距,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选出一家极具潜力的公司进行投资,显然更受关注。

“低PE或低PB未必就是低估值,要结合行业和公司分析来确定是否低估值是不合理的。”云石投资合伙人、研究部总监,若水新三板研究院余超表示,判断一家企业是否具备优秀的内生条件,需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即企业现阶段财务数据是否翔实、财务指标是否优秀、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情况及企业所处的行业地位、可流通股占比,最后是做市商的质量和实力。特别是主办券商,在研究、投资、服务等方面,必须具备足够的能力。

在当前的互联网+浪潮下,慧聪网合伙人、副总裁蔡卫华表示,“+互联网”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拉动更具实际意义。比如一个企业想去革命或者转型,用传统的资源和对传统行业的理解来“+互联网”更有价值,这也是B2B发展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