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港否认滞留油轮为港区战略储备原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28 15:4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0月28日报道称,由于油罐不足,载有4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的两艘中国油轮“OceanLily”和“PlataGlory”号已经在青岛港近海滞留了两个月,无法入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28日报道,青岛港方面表示,两艘油轮装载的并非是准备进入青岛港战略储备油罐区的原油,而是贸易商需要存放在其自有保税罐的进口保税油。其在外海滞留较长时间是因为后者的自有油罐库存不足,造成两艘大油轮无法入库。

PlataGlory和OceanLily原计划今年8月21日和9月4日到港,然而目前仍停靠在青岛港东南方向的黄海上,两艘船均为30万吨级的超级油轮。青岛港方面表示,尽管并非港区原因滞留,船上的油品也并未计划进入青岛港的国家战略储备油罐,但青岛港方面一直在协调贸易商尽快腾出其罐容,一旦条件允许便会第一时间安排靠泊作业。

目前,运输战略储备原油的油轮作业并未受到影响。根据青岛港统计,10月以来油轮到港卸油周期平均为2天,未发生卸油周期明显延长的情况,也不存在压港和油轮拥堵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