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已渗入房地产业链条的多个环节

来源:新华网 2015-11-01 13: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近日在天津说,目前,“互联网+”已经开始渗入房地产业链条的多个环节,并将促使传统房地产商业模式产生变革。

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10月31日在天津开幕。刘志峰在论坛上表示,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的转换过程中,要从房地产业所处的新阶段认识和拥抱互联网。他认为,房地产业内涵发生改变的核心在于,市场需求正由传统的“居住层面”需求转向更高层次的“生活层面”需求。而互联网能够改变信息获取和沟通方式,聚集和整合有效需求信息。

目前,“互联网+”已经开始渗入房地产业链条的多个环节,并将对传统的房地产商业模式产生变革。比如,房产众筹实现了“以销定产”,可以让开发商先销售、后盖房;利用大数据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化产品,让消费者也加入到产品设计环节;此外,股权众筹可以让消费者同时也成为房地产项目的融资者。种类繁多的社区O2O可以使住户“足不出户”就享受超市、银行、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服务。

刘志峰认为,互联网的兴起正在给房地产业的研发设计、投融资、施工建造、材料供应、市场销售、后期服务等整个产业链带来新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