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互联网安全峰会调查报告:小微企业成重灾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5-11-03 15:2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今日发布《CTO企业信息安全调查报告》,小微企业尤其是小微金融企业成为信息安全的最大风险点,接近40%的小微企业(100人以下)无信息安全团队和资金投入,而超过50%的金融企业没有任何安全方面的投入。

报告显示,现代经济对互联网的依存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各个行业不论规模大小,均有超过90%的企业完全或高度依靠互联网开展业务,科技/互联网、金融、电信是对互联网依存度最高的行业,而其中创业型小微企业(50人以内)更甚,互联网成为这类企业发展的重要根基。

数据显示,超过45%的企业在过去三年曾发生过不同量级的信息安全事故,甚至不乏我们所熟悉的知名企业; 大型企业(规模超500人)与电信行业尤其是重灾区,分别有超过57%和64%的企业发生过信息安全事故;这些安全事故直指商业机密、用户信息等核心信息资产。

而目前仅有15%的企业认为自己的安全措施可以完全防范风险,但仍然只有25%的企业拥有“客户端/服务器/网关/邮件/网络层防毒系统”多层面的防护系统。

而与小微金融企业相对的,互联网与电信行业在信息安全建设方面则已有较好基础,这些企业超过76%已有信息安全方面的专项投入。

据悉,本次调查样本涉及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以及不同区域级别的企业,100人以内的中小企业与大中型企业各半,其中从事IT/科技与互联网行业的被访者占据48%,同时分别有超过10%的金融、传统制造行业人士参与。此次参与问卷调查的CTO及企业技术负责人占比近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