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成都预计明年起建立居住积分落户管理制度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05 15: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4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成都将于未来5年在城镇化布局、人口城镇化、产业支撑等六大方面全面发力,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按照目标,到2020年成都将形成以“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为特征的大都市区城镇形态格局,城镇化率达到77%,常住人口规模约1650万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成都将加快卫星城“独立成市”,明确龙泉驿、新都、青白江、温江、双流、郫县、新津、都江堰等8个卫星城的定位;此外还要培育中小城市,建设永宁、新繁、安德、寿安等10个人口规模在5万人以上的小城市。

另外,通过模型测算,市政府将2020年成都常住人口规模确定为1650万人,将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目标确定为77%。

值得留意的是,在户籍管理方面,成都将逐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由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全覆盖。这表示不管是否为成都户口,生活在成都的人们都将享有和当地人相当的基本公共服务。

此外,预计从明年起,成都将建立以积分落户和梯度享受公共服务为重点的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体系,建立以合法稳定住所、稳定就业、连续居住年限、参加城乡社会保险等为基本积分指标以及区域、紧缺职业(工种)为导向指标的积分体系。

如果方案实施,则意味着外来人口在持有居住证的基础上,可以不再仅依靠购房、投资、人才引进等方式落户成都,还可以通过以上4项考核指标进行积分,获得落户资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