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在新加坡成立全球大宗商品业务中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玉洁 2015-11-06 20:4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6日宣布在新加坡成立全球能源大宗商品业务中心和全球大宗商品回购中心,成为首家在中国境外成立这两个大宗商品业务中心的中资银行。

中行表示,该行将通过新成立的两个中心向大宗商品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和服务,为企业全球业务发展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帮助企业把握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发展带来的机遇。

中行在当天举行的“中新大宗商品与人民币峰会”上为两个业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峰会由中行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联合主办。峰会上,中行还分别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及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行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助新加坡企业推进国际化进程,发展新加坡大宗商品交易和金融业;中行与新加坡交易所将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人民币大宗商品金融产品持续创新,使企业得以利用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和工具。

中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中新两国建交25年来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新加坡地处东南亚主要海上贸易航运路线的“十字路口”,其战略性地理位置是中行在新加坡成立两个全球大宗商品中心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主席佘文民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全球企业带来新商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将与中行合作,让更多中国企业利用新加坡贸易中心的地位走向海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