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曹中铭:徐翔倒下不意味着庄股会倒下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5-11-09 08:4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资本市场最劲爆的新闻莫过于有着“私募一哥”之称的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了。徐翔被查是由于其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虽然徐翔倒下了,但不意味着庄股会倒下,而这是由资本的逐利性所决定的。

“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私募大佬”、“私募一哥”,徐翔头顶上的光环堪称耀眼。而实际上,在股市投资方面,徐翔也确实有其过人之处。据媒体报道,高中毕业后的徐翔没有上大学深造,而是怀揣3万元的资金开始了其投资生涯。而截至目前,其个人资产已达40亿元左右,其创造的“财富神话”与“盈利神话”,即使是“股神”巴菲特也要“甘拜下风”。

徐翔在股市上的经典战例似乎也能够印证其投资天赋。如2011年11月份,受乙肝疫苗事件的影响,重庆啤酒股价出现跳水式下跌,持股的投资者纷纷夺路而逃,没有持股的投资者惟恐避之不及,但在其股价下跌的尾声,徐翔先后两次进场抄底,并最终在该股上获利过亿元,徐翔独到的眼光与投资策略,也成就了股市投资中的一段佳话。

今年的牛市行情,徐翔继续风光无限。5月份成功逃顶,所管理的私募产品继续傲视群雄。据来自泽熙投资的官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泽熙旗下投资产品表现都极其出色。其中,泽熙1期收益率为323.16%;泽熙2期为160.34%;泽熙3期为382.07%;泽熙4期为209.92%;泽熙5期为180.07%;泽熙增煦定增二期为142.07%,均远远跑赢沪深大盘。不仅如此,泽熙投资的业绩频频领跑私募行业。

徐翔“神话”般的业绩也引来市场的质疑。“股神”巴菲特的年复合收益率不过22%,而徐翔旗下产品则要高得多,如自2010年成立以来,截至今年6月12日,泽熙1期累计净值为18.3855元,相当于增长17倍多。而且,不仅是泽熙1期,泽熙系产品均表现出色,也将其它私募产品远远地抛在后面。

但徐翔创造的“神话”最终变成了“笑话”,由于涉嫌内幕交易与操纵股价,那么泽熙旗下产品净值高增长的背后,无形中也有因内幕交易与操纵股价的“贡献”。而徐翔被查,实际上也揭开了其创造业绩“神话”背后的遮羞布。

徐翔曾经被市场质疑为“第一恶庄”,如果说此前没有证据的话,那么此次被查则提供了佐证。庄股的一大特点即是利用资金优势、筹码优势操纵市场、操纵股价,进而从中获取巨额利益。值得注意的是,徐翔操纵股价,在其大肆窃取市场利益的同时,是其他投资者为之埋单的。

内幕交易、操纵股价,徐翔最终会为之付出代价,但A股市场的庄股却不会就此倒下。事实上,庄股向来都是A股的一大市场文化。只不过其操作方式变得越来越隐蔽,手段越来越创新,查处的难度越来越大罢了。如果说最初的庄股往往是以暴力的方式拉升股价的话,那么目前的庄股往往会利用并购重组、市值管理等“创新”性的、“合规”的手段推升个股股价。但无论何种方式,操纵市场的本质不变,监管部门的严打同样不能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