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行业营改增有望明首季发布 房地产业或设过渡期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19 16: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9日市场消息,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营改增方案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发布,明年三季度生效。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四大行业的营业税税额约1.6万亿元,占营业税税收总额的67%。

据了解,营改增自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设置试点已有4年时间,目前在全国的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的营改增已经全面推开。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共509万户,已累计减税4848亿元。

据市场人士分析,目前房地产企业已经在着手准备营改增工作,最大的问题在于是否有足够的进项税抵扣或将税负进行转嫁。否则相比现在5%的营业税税率,营改增后可能增加相关企业的税负。

另外,房地产行业周期较长,若立刻改征增值税也可能令房地产企业税负加重。针对房地产业,营改增改革设立过渡期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对四大行业营改增政策方向预测认为,金融方面贷款业务和中间业务适用税率预计将定在6%;金融商品买卖适用税率或免税或为6%;建筑业、房地产业改征增值税后的税率或为11%;生活服务类税率按类别预计5-11%不等。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早些时候就在出席一活动时表示,研究拟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的营改增试点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增值税改革。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也曾表示,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剩余四大行业营改增方案,将经过研究和完善,经过一定的决策程序之后适时推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