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本“热恋”大数据:九次方获7亿元融资

来源:新华网 2015-11-24 17: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三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引发资本对大数据的“热恋”。九次方大数据近日完成了两轮融资,总计融资7亿元人民币。

九次方大数据是一家大数据资产运营商,它把数据作为一种资产进行运营,对大数据进行清洗、建模、分析、可视化后,将数据结果服务于市场主体。

九次方的这两轮融资,吸引了国内众多顶尖基金:博信资本、建银财富、当代集团、IDG资本等18家机构参与。如此豪华的资本阵营,在国内大数据领域尚属首次,表明了资本对大数据的恋爱“热度”。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于2010年。那时,“大数据”在国内还只是停留在概念阶段,更谈不上大数据产业布局。五年后的今天,作为国家战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正不断加大力度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产业有望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九次方负责人王叁寿说,公司因为布局早,所以提前完成了数据清洗、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数据可视化技术研发等工作。

今年9月,国家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

在股市动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资本的寒冬”成为风投领域的基本论调。九次方大数据的成功融资,表明资本对大数据产业前景的看好。

据介绍,截至目前,九次方大数据已在广东、甘肃、青海、贵阳、苏州、金华、济宁、哈尔滨、包头、天津、潍坊、南通、四川等地,与当地政府合资合作成立了大数据公司。王叁寿说,计划在2017年之前,完成全国200个城市的大数据公司的管道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