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圣诞需求拉动小企业出口 11月财新PMI回升至五月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5-12-01 11: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官方PMI“背道而驰”,11月财新PMI回升至48.6%,创下五个月新高。由于该数据样本更偏重出口型中小企业,因此数据回升也表明外需还不错。

财新1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6%,较10月的48.3%略有回升,为6月以来最高。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对此表示,“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延续反弹态势。这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减缓,财政发力效果继续显现,宏观经济企稳态势不变。”

从分项指数来看,新出口业务在11月继续扩张,创下13个月来最强增速。受访厂商反映,外国客户需求改善,带动了来自海外的新业务。

分析人士称,黑五及圣诞节来临刺激了需求,这可能也是带动以出口型中小企业样本为主的财新PMI回升的主要原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迄今财新PMI已经连续9个月徘徊在荣枯线下方,制造业仍在萎缩区间,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因此,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强调,“虽说中长期内中国经济要转向供给侧改革,但短期内为了避免经济增长失速,三驾马车的需求端管理依然不可放松。”

章俊指出,在政策层面,依然要保持财政和货币“双宽”的局面来确保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拉动以基建投资为核心的人固定资产投资,同时配合减税等手段来刺激和培育新消费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