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普调查:中国出现金融危机可能性较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5-12-01 12: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在上海、北京、香港和新加坡四大市场举行“中国信用观察”研讨会期间开展的投资者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被访者认为未来五年中国出现金融危机的可能性较小。2016年中国企业违约数量可能会上升,但国内科技服务业的信用指标或可改善。

这一互动式调查反映了超过200位参与研讨会现场投票问题的投资人和中介机构的观点。在被问及未来五年内中国出现金融危机(此处定义为不良贷款率升至15%以上)的可能性时,超过一半的与会者认为“可能性较小”,而38%的受访者认为金融危机有可能发生。

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计划只是在时间上延迟了中国地方债务的风险,并不能实质性地降低这一风险。截至目前,财政部已经向省级政府发放了3.2万亿元人民币的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用于存量债务再融资。标准普尔认为,债务置换计划为地方政府偿还债务赢得了空间和时间。

受访者对有关中国国企改革问题的看法比较平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中国国企改革将在未来三年内得到有效推进,而相近比例的受访者对此持怀疑态度。对调查结果的进一步分析显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两大地区的受访者对国有企业改革前景比北京和上海的受访者更为乐观。标普认为,改革仍将继续推进,但取得实质性的改革成果尚需时日。

标准普尔此前预测2016年企业违约数量将上升。标普的分析师认为,从系统角度来看相关风险是可控的。受访者对中国科技服务业的未来更为乐观,65%的受访者认为这一行业是2016年最有可能出现信用状况改善的行业。

此次调查显示,受访者对于中国的政策宽松的有效性问题上取得普遍一致。58%的受访者认为,政府陆续出台的宽松政策在解决中资银行面临的挑战方面几乎无效。这一结果与标准普尔近期发布的《中国50大银行》报告中的观点一致。该报告认为,中国的宽松政策能够防止出现信贷或流动性枯竭,但不会解决中资银行面临的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