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楼继伟:加快发展政府引导基金 但不盲目新铺摊子

来源:新华网 2015-12-06 14:5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北京表示,加快发展政府引导基金是实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后重点应放在已设立基金尽快形成投资、发挥效益上来,不能盲目新铺摊子,不搞全覆盖。

楼继伟是在财政部4日披露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日前举行的此次会上对抓紧筹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促进政府引导基金健康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近年来,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创新创业、鼓励股权投资政策背景下,我国政府引导基金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楼继伟说,下一步要明晰政府引导基金定位,合理控制基金规模与投向,将重点放在已设立的基金尽快形成投资、发挥效益上来,不盲目新铺摊子,不搞全覆盖∑学界定基金投资领域,投向“具有一定竞争性、存在市场失灵、外溢性明显”的领域。突出基金投资重点,产业上突出实体经济,加大对提高消费质量档次供给侧的支持力度,阶段上聚焦初创期、早中期企业,在区域上实事求是,统筹兼顾。

此外,要构建规范的政府引导基金治理结构,通过专业化市场运作来实现政府引导目标。基金机制设计强化利益绑定,建立多元股权结构,严格履行公司章程和合伙人协议,真正按市场规律运行。同时,提高政府监管和服务水平,营造政府引导基金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强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完善扶持政策,加强行业自律监管。

今年9月初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政府与市场携手增强创业创新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介绍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政策目标、运作方式、投资模式、组织架构等,并要求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基金设立工作,尽早发挥政策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