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跌至七年最低水平 三大行业最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09 08: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7日,由于欧佩克减产决定落空,加重了市场对于供过于求的担忧,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价格下跌至37.65美元一桶,跌幅深达5.8%,是2009年2月来油价首度下探至38美元以下;而伦敦布伦特原油下跌5.3%,至每桶40.73美元。12月8日原油价格继续下跌,纽交所轻质油继续下跌0.37%。日前,国际原油价格已跌至七年来的最低水平,重返“3字头”时代。但油价暴跌或对对于三大行业产生直接利好,主要集中在航空、汽车、下游化工行业。

欧佩克在4日的部长级会议结束后表示,由于不能确定伊朗明年将增加多少原油产量,欧佩克将在明年的下一次会议上讨论产量限额问题。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的三分之一,有消息说,目前欧佩克实际原油日产量约为3150万桶。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的决定意味着该组织将继续与其他产油国争夺市场份额,让市场来决定油价。预计油价将长期维持低位。

【三大利好行业】

>> 航空

对于低油价而言,交通运输等用油行业无疑是最为受益的,其景气度与油价呈现显著的负相关关系。特别是航空业,燃油成本已占到航空公司成本的30%左右。

相关公司: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 下游化工

油价下降整体利好成本不透明同时对下游有一定议价能力的企业。如化肥行业,我国生产化肥所用原料主要是煤、重油、天然气,原料费用、能源费用占成本比重很大;化纤以合成纤维单体(聚合物)为原料,原料价格对油价变动非常敏感;塑料制品业以基本石化产品比如聚乙烯、聚丙烯等为原料,而且原料成本占生产成本比重很大,油价变化对其影响亦较大。因此从整体而言,化肥化纤和塑料行业的成本,也将因油价大跌而明显受益。

相关公司:洲际油气、金发科技

>> 汽车

汽车供求与消费意愿息息相关,在前期油价高企时期,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意愿明显下降。如今油价的降低直接刺激汽车消费,进而带动消费市场的活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