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住建部多政策支持农民购房 扩充公积金缴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10 08: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在中央定调去库存后,住建部召集地方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研究去库存方案。据悉,政策指导方向将在原来支持城市居民的基础上,增加对农民与农民工购房的支持力度。

据经济参 考报12月10日消息,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库存高企的多为三四线城市,因此对于价格相对容易承受的地区,支持农民购房是扩大购房人群的有效措施。但需注意的是,目前对于农民购房后的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并不健全,因此农民购房后还款执行难度较大。另外,购房农民的户籍与其原有宅基地与耕地的矛盾如何处理解决,也是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一。

据权威人士透露,高库存已成为阻碍房地产业发展的绊脚石,这也是11月中旬中央层面时隔两年后再次定调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主要原因。

上述人士表示,在定调去库存后短时间内,住建部便召集了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京,确定去库存政策指导方向,并明确要求各地健全每日向住建部汇报销售数据的机制。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地方应如何推动房地产销售,其中促进农民购房是政策的主要着力点。”上述人士透露。住建部指出地方政府应加大对农民在中小城市、城镇首次购买住房政策的支持力度,例如给予财政补贴、税收减免、利息补贴等支持政策。同时,部里要求研究扩大公积金缴存基本面,将农民工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加大公积金对购房的支持力度,方便农民贷款。

“此外,对于拆迁的补偿方式做了很大改变。”上述人士表示,此前地方拆迁大多以原地回迁为主,但现在要大幅提高拆迁货币补偿的比例,对于库存特别高的城市,要求全部使用货币补偿方式,对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也做出相似的要求。

除去库存政策外,住建部还指出未来要加强对于商品房的管理。上述人士介绍,地方将加大新房和二手房的网签普及力度,加强交易管控,把握库存数据。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李学军表示,据初步统计,在县级城市购房群体中,农民购房占七成以上,部分县城超过八成。促进农民进城购房,有利于加快消化库存,扩大住房消费,科学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也是稳增长、保态势、惠民生、防风险的综合战略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