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行业最终要靠品牌与服务的竞争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13: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的一种新形式,目前主要通过的渠道是互联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实互联网金融最终还是要走向品牌与服务的竞争。”12月8日,紫马财行合伙创始人兼CEO唐学庆做客新华会客厅时如是说。

“目前我们对于品牌的看重是基于金融行业长远发展以及人们对于金融行业的信任包括对这个行业的认可,我们现在是全力去打造一个互联网金融的品牌。”

互联网金融急需品牌建立

唐学庆认为,一开始紫马财行对于品牌的建立就很重视。互联网作为一个金融行业来讲,所谓的品牌其实就是诚信,也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信赖。如果品牌都没有建立起来,那么互联网金融也就无从谈起,更不可长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目前国内3000多家的互联网金融将会呈现出一个非常激烈的品牌建立的过程。”

而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品牌的建立,互联网金融品牌的集中度可能会逐渐提高,市场集中度也会逐渐提高,那时候对于现在没有建立起品牌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就会处于劣势。

互联网金融第二项竞争就是服务。服务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建立起来的,随着品牌越来越知名,互联网金融服务也要不断加强,而服务需要花时间去建立,包括服务团队、服务体系,包括在投资端、风控端及企业服务。“我们认为这个时间点至少也得有个3-5年之久。”

线上线下相结合将是互联网金融大趋势

唐学庆表示,互联网金融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模式将会是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大趋势。

互联网端的投资者、债权端的风控都要通过线下来解决,在唐学庆看来,通过线下铺设社区金融体验店解决两项问题:一是解决线上投资人的线下体验问题,也就是线下服务的问题;二是解决大量项目线下风控的问题。

正基于此,紫马财行设立了线下体验店。

“作为线下体验店,我们首先设立在社区当中,也就是社区金融服务,对于社区的投资人来讲,我们能够有效地帮助他理解金融的这种新工具,教会他如何通过互联网端和手机端参与互联网金融的理财。同时,通过体验店,我们会网罗区域内或者这个城市中符合我们风控标准的项目,搜集并建立这么一个项目的来源渠道。”

供给侧改革与互联网金融有直接关系

最近中国经济有一个很热的词就是“供给侧改革”。对此,唐学庆认为,互联网金融可以高效地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实现对资金和项目方的快速、高效的撮合,供给侧改革可能会在这方面和互联网金融有直接的挂靠关系。

唐学庆表示,“供给侧改革”能够提高社会的有效总需求,助推经济增长。而社会有效总需求分为两方面:一是民间需求;另一方面是政府主导的需求。“我们过去十到二十年当中,在一系列政策如货币政策的引导下,一些传统产业,比如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等得到大力发展,而这些传统产业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就业,也带动了GDP的增长,但现在可能产能过剩、资源也有所浪费,同时效率可能也比较低下。”

“通过供给侧改革,能够让原来的民间需求向新兴的产业转变。通过助推新兴产业领域里的一些像互联网、TMT、传媒娱乐等等产业的发展,整体改善现在经济下行的趋势。政府可能会通过以下几方面来支持民间需求增长,如减税、减少行政审批流程、增加高效的资源配置、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成本等。”

唐学庆认为,其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这两点和互联网金融可以说是“无缝焊接”。供给侧改革就是要发挥市场作用,让市场更有效地配置。而在改革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素改革,互联网金融在这方面做着很重要的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