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融助力“双创”背后的广东农行身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助力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

日前,在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及机器人博览会上,佛山市利迅达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最新生产的机器人广受关注。近年来,农业银行广东分行加大对利迅达的支持力度,为其提供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其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等领域进行技术创新。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拥有高端技术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商。

利迅达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只是农行广东分行通过“金融活水”助力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东农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遍及城乡的“网点+网络”服务优势,从产品创新、信贷投放等方面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截至9月末,该行共支持科技型企业近200户,贷款余额50余亿元,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加速成长。

广东农行将辖区内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科技工业园及软件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作为重点客户,贷款资金主要投向电子元件制造、新材料制造、机械制造、LED照明等行业,并提供中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结算业务、代发工资、POS机业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广东农行坚持标准化信贷流程,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一站式信贷运作,并规范、统一贷款业务的调查和审查操作要点,提高信贷审批效率。该行不断加快创新,开发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创贷等多款适合科技型企业的产品,有效破解了研发型科技企业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

在加快创新的同时,广东农行不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普惠性。该行积极配合省科技厅做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托管工作,同时为多家科技型企业的研发项目立项出具贷款承诺函,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进行。广东农行还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包括帐户开立、结算、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减免小型科技企业的部分收费项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力助海归学子圆“红茶创业梦”

广东英德红茶是中国三大出口红茶之一,“英红九号”曾是英国皇室御用茶叶。为支持当地红茶特色产业发展,近年来农行清远分行先后向种茶企业及种茶大户发放贷款4800多万元,助力一批拥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走上创业之路。

张皓昇,留学英国的“80后”,受英国“下午茶”文化的启发,为了一份家乡的“红茶情结”,2012年,带着创业梦想回到英德,开始了他的种茶创业之路。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留学生,项目运作资金永远是创业梦想的“拦路虎”。张皓昇的茶园建设始于家人的支持,但很快就陷入了资金短缺的困境,种植、施肥资金甚至工人工资都成问题。在得知张皓昇遇到创业困难后,英德支行马上到茶场实地调研,并以最快的速度发放了400万元贷款,不仅解决了工人工资和运作资金问题,而且还支持张皓昇扩种了300亩茶地。

在农行的帮助下,张皓昇的创业之路渐入正轨,他创立的“三圣红”茶叶基地已经小有名气。如今,他的茶园已扩大到600多亩,预计明年收益可达2700万元。他感慨地说:“农行让我在最需要和最关键的时候拿到了贷款,没有农行,就没有“三圣红”,也就没有我今天的事业和成绩!感谢农行!”

近年来,广东农行不断加大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和农户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大众创业。截至2015年10月末,该行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余额36.24亿元,户数达7061户,并为2600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发放农户贷款18.29亿元。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发展动力之源、富国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近年来,农业银行广东分行勇担责任,为创业创新者提供资金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在广阔城乡大地成就无数创新实践和创业梦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