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为回归A股铺路 33亿美元私有化顺利完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5-12-14 09:0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RO龙头企业药明康德近日宣布顺利完成私有化进程。“今年对药明康德来说是变革性的一年,从现在起我们可以把精力全部专注于公司平台能力建设,更加灵活的把握各种创新发展机遇,推动行业医药研发创新。”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

“自2012年以来,公司是亚洲,甚至是全球生物健康领域退市金额最多的公司。”药明康德首席运营官杨青介绍。

不过,宣布私有化完成的药明康德是否回归A股、以何种方式回归A股也备受投资者关注。对于此事,公司并没有直接回应,“回归A股只是公司未来发展很多可能性的一种。”

低调回应是否回归A股

药明康德从事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外包服务。随着中国医药健康领域的发展,药明康德有了更多的规划。

“为了进一步强化药明康德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平台,我们加大了对多个核心业务的战略投资,加快很多新兴业务能力的建设,包括打造一体化基因组学及精准医学平台,并参与了英国、美国、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基因组学及精准医疗项目。”李革表示。

杨青介绍,此前由于身在美股,药明康德的大部分投资者来自于美国及其他国家,他们与药明康德在发展上述新兴业态、抓住中国健康领域的机遇的看法有所不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药明康德启动了私有化进程。

在完成私有化之后,回归A股成为投资者对药明康德的期待。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药明康德却并不愿对此事作过多的回应。

不过,今年4月份,药明康德的全资子公司合全药业已经登陆新三板,这给海外上市企业的子公司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甚至是海外上市公司主体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提供一条参考路径。

回归A股寻求新估值

中概股私有化回归A股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据记者了解,目前大约有24家中概股正在进行私有化,累计金额超过3000亿美元。其中药明康德可谓是生物健康领域私有化金额最多的公司。此外,包括爱康国宾、迈瑞医疗这两家美股上市公司也在寻求私有化。

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大量中概股进行私有化回归A股一事,主要是中美估值差异造成的。

此前,美年达健康欲参与爱康国宾私有化一事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两家公司上市地点不同导致市值也有巨大的差别。据同花顺数据,截至12月13日,江苏三友的总市值已经接近373.8亿元,市盈率超300倍;而爱康国宾的市值仅为12.52亿美元,市盈率为38倍。

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医疗器械三巨头之一的迈瑞医疗,今年6月份也宣布启动私有化进程。据了解,迈瑞医疗目前的市值约为31.3亿美元,约合202亿元,市盈率为17.83倍。而据同花顺数据,医疗器械板块23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16倍,包括华润万东、冠昊生物等公司的市盈率超过200倍。

而在回归A股之后,多家中概股市值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这也吸引了更多的中概股回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