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注“价值可持续增长”与“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7-28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十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荣获“2015年最具价值寿险公司”奖项。太平洋寿险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应邀出席年会,并在21世纪保险年会上发表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积极做好利率下行环境下的资产负债管理”的主题演讲,副总经理白小明出席了颁奖典礼。

徐敬惠表示,太平洋寿险的经营理念是追求“价值可持续增长”,这里的价值内涵并不仅限于“新业务价值”这个简单的经营指标,而是指公司、客户、股东等利益相关方的价值最大化和可持续成长,这也是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最终落脚点。

他认为,在利率下行并叠加费率市场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寿险公司尤其要坚守价值可持续增长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加强客户洞见和分析,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积极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更好地满足客户日趋多元化、个性化的保险保障需求,积极把握“新国十条”机遇,在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实现公司价值成长,为建设普惠金融新生态做出更多贡献。

坚持价值导向

对太平洋寿险而言,新业务价值是未来销售保单所能创造利润的总和,也是影响公司市场价值的最关键变量。在近两年寿险业整体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因业务结构调整程度不一,各大保险公司的新业务价值增减差距开始拉大。

作为最重视新业务价值的寿险公司之一,太平洋寿险2011-2014年新业务价值增速连续四年保持上市同业领先位置;2015年上半年实现新业务价值72.3亿元,新业务价值率达38.2%。

近年来,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的领导下,太平洋寿险持续推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坚持“价值可持续增长”的经营理念,深化落实“聚焦营销、聚焦期缴”的业务发展策略,在业内率先实施战略转型,经营业绩保持同业领先。

公司聚焦营销策略成效显著,个人业务新保增速2011-2014连续四年保持同业领先,2015年1-6月达到34.2%;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15年1-6月新保期缴保费收入占比达到75.7%,创历史新高。

公司总保费收入跨上千亿平台,新业务价值增长进一步加快,公司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加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太平洋寿险的财务状况和风险管控良好,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6.1%;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18%,高于充足Ⅱ类公司监管要求。

专注保险主业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曾经指出,香港的保险消费者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一般要购买九张保单,第一张是在大学毕业时买给父母的保单,第二张是为自身生活和健康提供保障的保单,第三张是婚后买给爱人的保单,第四张是提供子女健康疾病风险保障的保单,第五张是子女的教育储蓄保单,第六张是家庭财产保单,第七张是预防身故、提供还债保障的保单,第八张是规划晚年生活的养老保单,最后一张是涉及财富传承的保单。

徐敬惠认为,九张保单的本质就是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保险规划,一个人的一生可以分为不同的人生阶段,每个阶段都要面临不同的人生风险,一旦有重大风险事件发生,财富就会大幅缩水甚至消耗殆尽,家庭将面临难以承受的财务压力,对家庭肩负的爱和责任也将无法延续。

多年来,太平洋寿险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在产品创新方面,公司针对个人客户在少儿阶段、事业起步阶段、成家立业阶段和临近退休阶段的保险需求,形成了“人生四季”的产品系列。“人生四季,有保障,真幸福”的产品品牌主张,正逐步成为公司的特色品牌,并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始终情系民生保障,服务医保改革,是业内率先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商业保险公司;服务普惠金融,通过模式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进一步丰富农村金融服务的保险产品服务;服务公共安全,在交通、生产等多个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多年来累计为数十亿人次公路、航空出行旅客提供保险保障。

移动布局升级

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基于新技术的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将智能移动终端、3G无线网络、第三方实时支付、保险智能引擎等有效结合,太平洋寿险以“神行太保”、“中国太保”两大移动平台组成的企业级移动应用布局形成后并不断升级。

其中,2015年“中国太保”微信服务号关注用户突破400万,交互量突破亿次大关,持续保持寿险行业服务号的领先地位。“中国太保”平台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理念,以微信的交互方式,以服务功能为基础,深度融合客户俱乐部体系,覆盖客户服务、业务员行销支持、社交活动三个维度,累计上线82项应用,成为公司服务客户的重要载体。

平台基于手机客户端,相比柜面、电话、网站等传统服务渠道,用户不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真正实现了移动服务。平台将服务流程进行优化和再造,推出了众多业内创新产品,如微信回执、微信回访、微领取、微贷款、微信自助理赔等,以全新的面貌让用户感受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保险金融服务。

“神行太保”平台,则在传统移动销售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至核保、保全、理赔等客户服务区域,累计上线35项应用;在寿险营销团队飞速扩张的趋势下,持续保证健康人力100%全覆盖;iPad版“神行太保”及手机版“神行太保”平台的搭建实现了终端的重大突破,前者打破了长期以来安卓版单系统运行的局限,后者则成功实现平台向手机端拓展;“神行太保”医保卡项目实现了从个险渠道到法人渠道的突破,有利于控制作业风险,有效支持法人渠道业务发展,大大提升了承保时效和客户体验。

此外,电子签名、电子回执、新技术回访、移动保全四大核心移动应用产品的推广落地效果实现新突破,覆盖率快速上升,带给客户“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价值观,彰显保险大爱。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代理人林萍,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将自己将近一半的肝脏捐献给毫无血缘关系的病危女孩,她的爱心和善行,点亮了人性的光辉,诠释了太平洋寿险传播爱心、互助共济的真谛。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太平洋寿险愿守护在你身边,用心承诺,用爱负责,彰显保险行业使命,全程呵护您的人生四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