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TrendForce:车用LED2020年产值或达22.9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5-12-22 15: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ED产业竞争扩大,厂商纷纷转向利基型应用,而车用LED则为其中少数量与价皆能维持的蓝海市场。根据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最新金级2016 LED供需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今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预估可达12.1亿美元,2020年可望达到22.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

此外,在LED封装中,低功率芯片产值将逐渐萎缩,高功率芯片则快速增长,预期未来车用LED应用将会积极切入高功率市场。

LEDinside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车外照明中包括方向灯、雾灯、远近灯与位置灯,在高功率应用数量增长性皆高于每年价格下滑的幅度,带动产值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且渗透率低于15%,未来增长可期。其中前灯模块(远近灯)LED封装的产值增长幅度最高,年复合增长率达11%。

今年整体车外照明用LED数量达27.9亿颗,预期到了2020年则将有36.7亿颗。其中远近灯与位置灯的LED封装体颗数,年复合增长皆超过15%,前灯模块LED封装的颗数则增长幅度最高,年复合增长率达23%。

车内灯多数采用低功率LED,由于低功率单价持续下跌,因此整体车内产值在未来五年恐将呈现负增长。此外,全球整体车辆数虽稳定提升,且搭配LED渗透率有增无减,但因增长幅度赶不及LED单价的逐年下滑,以至于产值呈现负增长。LEDinside预估,今年车内照明用LED市场产值达6.05亿美元,2020年更将下滑至6.03亿美元。

唯一例外车内面板LED封装则逆势增长,原有的机械式仪表持续被LED相关应用面板取代,且中控端面板的尺寸增加,预估车内面板的年产值复合增长率为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