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7种大宗商品受厄尔尼诺影响最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11:3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Goldman Sachs)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这个暖冬对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威胁,其中某些大宗商品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据新浪财经23日报道,无论欧洲还是美国,11月和12月的气温都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亚洲过去几个月一直处于又热又干的状态,高盛分析师指出。造成今年全球性暖冬的原因之一就是厄尔尼诺现象。

高盛指出,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对农产品造成重大冲击,尤其是可可、小麦和大豆,而能源大宗商品面临的风险更大。“庞大的库存意味着能源价格向下的风险要高于农产品价格向上的风险,”高盛分析师Michael Hinds指出。

高盛报告称:“由于严重的供应过剩,2014年年中以来大部分大宗商品库存不断累积,负面的需求冲击(或正面的供应冲击)现在更有可能对价格造成巨大冲击,尤其是那些库存能力存在局限的大宗商品,比如能源。因此,我们依然认为近期馏分油和原油价格下跌风险最大。”

暖冬对美国天然气和燃料油的需求冲击最大,加剧已经存在的供需失衡状况。原油价格从去年6月份以来出现暴跌,原因是美国页岩油产出上升、欧佩克维持产出不变,而中国需求有所下降。

美国气候预测中心预计北半球的厄尔尼诺现象将延续整个冬季,持续到明年春末或夏初。这一现象预计将影响全球可可、小麦和棕榈油的供应,同时增加大豆的供应。金属的供应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只不过程度可能较轻。

高盛表示:“我们发现产地最集中于受厄尔尼诺影响地区的大宗商品是棕榈油、可可、咖啡、铜和大豆。从需求方面,美国天然气和燃料油受影响最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