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90名专家和律师加入中消协“智囊团”

来源:新华网 2015-12-25 19:0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各行业专家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中的作用,68名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专家受聘成为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22名具有丰富消费维权实践经验的律师受聘成为中消协律师团律师。

在25日举行的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暨律师团成员聘任大会上,中消协秘书长常宇说,专家委员会和律师团将作为中消协的智库,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提高消费维权工作的专业性。

记者了解到,专家委员的研究领域涵盖消费政策、法律、维权战略、诉讼评估以及食品、化妆品、缺陷产品等领域。专家委员会将为中消协履行公益性职责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参与中消协专业问题和重大事项的评议论证;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立法、立规、立标提出意见建议;就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向中消协提出意见建议;参与消协组织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中消协律师团将为中消协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法律实务服务;参与中消协重大典型投诉案件的分析研究和调查调解;为消费者提供相关法律信息和义务咨询服务;受中消协委托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代理诉讼或提起公益诉讼;对损害中消协合法权益的行为提供法律意见,必要时代理诉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