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推出40条措施提振民企信心

来源:新华网 2015-12-30 18: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成本、助融资、促创新、拓市场、强保障,广东佛山日前宣布获批成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并发布《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创业创新的若干措施》,推出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创业创新5个方面的40条措施,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及创业创新。

从今年11月1日起,取消或暂停征收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费、计量认证费、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海关知识产权备案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在40条措施中,有通过取消或暂停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措施降低民营企业成本;有通过设立百亿规模的创业创新产业引导基金等方便民营企业融资;有通过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智能制造企业给予奖励等措施鼓励民企创新;措施还鼓励企业走出去参加外经贸活动,并通过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分类分步骤实现县域通办或全市通办等机制为民企提供“后勤保障”。

据悉,佛山作为传统制造大市,民营经济基础雄厚。数据显示,佛山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到41.81万户,占全市工商登记企业总数的比例超过95%。截至2014年,佛山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实现产值1.3万多亿元,约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0%,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80%。“40条”推出的目的在于帮助企业家指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表示,当前一些民营企业家最忧心的问题是看不准国内的发展趋势、看不清明确的政策导向,对下一步发展举棋不定。而此举有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佛山的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的时候普遍存在“不愿转、不敢转、不能转”等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