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中基落实国企改革再进一步15亿元收购绿瘦图谋“互联网+”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敏 2016-01-04 09: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中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近日,停牌数月的新中基终于揭开重大资产重组消息:公司拟以15亿元收购绿瘦健康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近15亿元加码大健康产业。此举被视为新中基进一步落实国企改革、实现升级与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

此次新中基并购绿瘦健康,将实现向“互联网+大健康”的复合型数据化平台型企业转变。同时将实现产品生产、电子商务、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大数据营销的产业布局,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展。

新中基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进行并购注重与现有的业务、发展战略匹配,若此次成功收购绿瘦健康,未来公司将和绿瘦健康在产品营销、销售等方面共享资源、实现协同发展,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为提高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协同性,增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能力,新中基还计划向不超过10名符合证监会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为14.9927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作为兵团的上市公司之一,新中基2015年率先扛起改革的大旗。此次收购绿瘦健康,是继公司引入市场化管理团队、引进战略投资者后又一大动作,将为实现产业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2015年12月份,新中基发布了公司第二大股东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五家渠城投公司拟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目前确定广州基金旗下湖南汇垠天星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资产管理计划为拟受让方,双方已签订《关于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新中基介绍,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实现国有股东投资的保值增值。

而此次收购绿瘦健康将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和业绩提升。新中基表示,公司正着力调整和优化番茄产品线的结构,力争传统番茄酱业务实现扭亏为盈,在此基础上重点开发和推广番茄健康饮料产品,加强高附加值的番茄红素保健品的营销力度。

新中基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阐释,“借助此次收购,公司的优质产品市场潜力将被打开,尤其是番茄红素软胶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指定使用的保健食品,将借助绿瘦健康的营销、销售渠道实现规模销售,助力企业向高附加值、深加工领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基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