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VR虚拟现实设备或月内开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05 08:2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 时报援引外媒4日下午报道,三星移动通讯业务高层透露,三星VR设备Gear VR确定将在农历春节前在台湾上市销售。据了解,此款产品可兼容Galaxy S6等四款旗舰机,售价约600元人民币,预计将引发抢购热潮。在本周三开幕的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16)上,VR相关产品无疑成为展会焦点,除三星外,还将有HTC、Oculus Rift和PlayStation等企业发布新品。

业内认为,随着一季度VR设备密集开售,行业爆发点正在临近。据测算,2016年虚拟现实软硬件的产值将达67亿美元,2020年更会增长到700亿美元。A股中华力创通、水晶光电等上市公司,涉及虚拟现实等相关业务。

由于VR内容是可互动、可操作的,因此内容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内容,而是一个个应用。乐视计划第一步是要建立中国最大的VR内容应用平台。在VR内容库建设方面,将覆盖电影、演唱会、教育、旅游、极限运动、新闻纪实、游戏等领域。

近两年,国内外VR市场大热,从视频、游戏内容,到球型摄像机、头戴式显示器等设备,各路企业都加入这一领域的竞争。有机构预测,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在5年内达到1500亿美元。

国内而言,我国正酝酿电子信息制造“十三五”规划,将突破高端存储设备、智能传感、虚拟现实、新型显示等新技术,强化基础软硬件协调发展。目前虚拟现实商业模式逐渐成型,盈利规模逐渐释放。虚拟现实产业启动路线清晰,国内外存在文化差异,商业模式并不相同;国外最先启动的市场是主机游戏市场,以国外主机游戏机为基础,叠加头盔为游戏玩家提供更重度的游戏体验,降低用户购买门槛提升市场推广速度;国内发力线下体验市场,充分发挥国内商区人流大、用户集中度高的特点,2016年有望开拓百亿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