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回归理性深度跳水难以继续

来源:金证顾问 2016-01-05 16:2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首个交易日虽然比较悲催,没有迎来投资者所想拥有的“开门红”,但从今日市场的低开高走趋势看,市场没有过多的恐慌情绪,后市出现深度跳水行情或者说类似前期15年6月7月的股灾行情概率不大。截止今日收盘,上证综指微跌8.55点,报收3287.71点跌幅为0.26%,成交量3284亿元,明显大于周一,市场交投再度趋于活跃。

昨日市场大幅杀跌近7%触发熔断机制提前1个半小时停牌,今日开盘受到惯性冲击大盘大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超跌反弹行情有所体现。盘面上面个股也趋于活跃,其中有一些题材概念股开始逞强,比如船舶、特钢、公共交通、航空、保险、量子通信等纷纷位于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出现多达80多只封住涨停板,跌停个股数从昨日的一千多只减少至不足百只。市场盘面变化的回暖将有助于接下来的市场回归理性,全天的震荡幅度将逐渐收窄。

对于市场比较担忧的8号存在上万亿元的资金面临解冻潮来看,今日市场的忧虑明显降低。主要是受到了证监会对大股东减持潮的一个解释,表示虽然大股东股份的流通市值不小,但并不是都有现实减持需求。从近年来实际情况看,大股东减持60%是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进行的,有效缓解了对市场的压力,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金额占总流通市值的比例只有0.7%左右。并且引导其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途径减持,既可实现应对股市异常波动临时性措施的有序退出,又可防止大股东集中减持对市场造成冲击。这个规定将于近日公布。

而实际上年底已经过去,市场资金面也开始由回笼转向投放市场的过度,因此,对于后期行情而言,资金面应该是会逐步转向宽松的。特别是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大环境下,央行还将在2016继续降息以及降准是大概率事件,都对流动性压力构成一定的缓解。所以,笔者认为,在当前市场整体点位不高,为了市场稳健运行,市场存在政策托底的背景下,行情难以再度出现深度调整走势。

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激进者可跟随市场短期热点快进快出,稳健者则建议暂时多看少动,静观其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