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新预算增加财政支出 对经济拉动或杯水车薪

来源:汇通网 2016-01-07 16: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内阁府在新年伊始就提交了2015财年的追加预算计划,希望增加3.3亿日元(280亿美元)政府支出。追加的预算会让本财年日本的财政支出达到99.6万亿日元(日本财年是自4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

日本内阁府预估,追加的预算会使2015和2016财年的真实GDP多增长0.6%。这可能过于乐观了,因为追加预算中有大部分是用于低收入的老人,而他们没有强烈的消费欲望。彭博(Bloomberg)预估,增加预算对该国经济增速的拉动幅度大约在0.4%左右。同时,市场对于这个消息的反应比较负面,在日本首相安倍公布年度预算后,日经指数下跌大约3%。

追加预算是为了“动员全社会公民。”包括增加日本农民的全球竞争力,因为现在TPP的协议已经基本达成。周一(1月4日),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和首相还有央行行长黑田一起公布了新一年的经济计划。他们强调在安倍当政三年后,日本即将摆脱通缩。

日本内阁府估计追加的预算会在2015财年剩下的时间直到2016财年结束将日本的GDP增加0.6%。其中私人消费增加0.1%,非住宅个人投资增加0.2%,政府支出提高0.1%及公共投资增长0.2%。基于内阁府的预测,在2015和2016财年,真实GDP应该为1.2%和1.7%。而名义GDP应该为2.7%和3.1%。安倍的目标是到2020年,日本的经济要从2014年的500万亿日元增长到600万亿日元。

当然,内阁府可能高估了私人消费和投资对GDP的影响,预算对经济的影响应该在0.4%左右。400亿日元的追加预算应该会分配到低收入老人手中,他们的消费倾向大约为40%,少于国家平均值70%。这些预算有可能被老人储存起来,而不是被消费。而且亚洲整体经济不景气也会影响到公司的投资。这意味着安倍的3%的经济目标遥遥无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