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冷水团事件”遭质疑 獐子岛尾盘跌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亚 2016-01-11 15: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獐子岛大幅低开,午后震荡下挫直至跌停,截至发稿,报10.17元/股,成交额为1.79亿元,换手率2.43%。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獐子岛多数居民,也是獐子岛集团股份受益权人处获得一份2000多人签字的实名举报信,称2014年的“冷水团造成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事件”原因是提前采捕和播苗造假,并非自然灾害。

2014年10月14日,獐子岛集团突然宣布停牌。半个月后,獐子岛集团披露:2011年底播海域为119.1万亩、2012年底播海域为29.56万亩的虾夷扇贝,因受冷水团异动导致的自然灾害影响,虾夷扇贝近乎绝收。獐子岛集团巨亏8.12亿元。

此次“冷水团事件”使獐子岛集团股价暴跌30%,从信息披露前的16元附近下跌到11元,投资者损失惨重。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认为,如果獐子岛居民举报内容为真,就意味着上市公司獐子岛集团2014年冷水团事件的公告内容并不属实,有证券欺诈的嫌疑,并且涉嫌虚假陈述。如果原因真如举报者所言系“提前采捕”和“播苗造假”,那么公众就会对上市公司此前存货数据或业绩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臧小丽建议证券监管部门乃至地方公安机关进一步核查。

据中央纪委网站显示,上述2000多人的联名举报信,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目前已转辽宁省纪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