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众筹飞机?扬子江航空要打造全新航空生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肖夏 2016-01-13 09:1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滩即将迎来第七家基地客运航空,这家后来者要玩“跨界”。

12月15日下午,一架波音737飞机将从上海浦东起飞,届时将标志着扬子江航空正式展开客运业务。这家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在经营了12年的全货运业务后,今年7月申请增加国内客运业务运营资质,成为一家客货兼营的航空公司。

依靠在上海落户12年的基地航空背景,扬子江航空已经获得了三条国内航线,包括上海至三亚的黄金航线。

至三亚的首条航线正式开航后,扬子江航空将成为东航、上航、吉祥、春秋以及国航、南航后,第七家以上海为运营基地的客运航空公司。它如何能从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

首航前一天,扬子江航空在上海举行了首航推介会。扬子江航空客运总裁杨志华介绍,和以安全送达为目标的1.0航空和追求空中服务的2.0航空不同,扬子江定位于3.0航空。“未来的机舱生态不只是由航空公司来做,我们希望开放平台,引入社会资源共同合作。”

同属海航集团旗下的喜乐航科技当天与扬子江航空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其打造新的客舱生态系统,其中将包括国内航空公司近一两年来大力推广的机上WiFi系统,届时乘客将能在机上实现与地面网络互联。

依靠新的机上WiFi技术,扬子江希望打造一个全新的“生态航空”概念。喜乐航CEO潘运滨解释,扬子江未来将不只是一家航空公司,而是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扬子江的代码是Y8,围绕这个代码我们以后会推出一系列的衍生产品。”他说。

不仅是推出一些印有品牌logo的实物,扬子江还有更新鲜的“玩法”。潘运滨表示,扬子江将会推出飞机众筹,将一架飞机分为30万份向飞友出售,投资者将可以通过一款APP实时了解飞机当天的运营情况,“甚至可以知道飞机今天赚了多少钱,相当于一款理财产品。”

潘没有透露,飞机众筹仅仅是暂时的品牌营销还是远期的运营方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了解到,扬子江航空今年将引进3架波音737-800飞机,明年再引进3-6架。未来几年内,扬子江还计划要引进20架宽体机。

众筹主要面对航空发烧友群体,扬子江航空针对普通用户也希望有新的玩法。潘运滨介绍,扬子江和喜乐航希望能打通乘客的飞机时间和非飞行时间的连接,为旅客提供超越空中和地面界限的服务。

举例来说,以后跑步积累的公里数、音乐剧的门票都可以兑换为飞行里程。为此14日当天,扬子江就与上海文化广场和上海半程马拉松赛事主办方签订了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