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仁智油服四连板 神秘金主尚待现身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董鹏 2016-01-13 09: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仁智油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国际油价的寻底仍未结束,而仁智油服却走势如虹。截至12月14日收盘,仁智油服报收于11.17元,涨幅10.05%,这也是公司12月9日复牌以来收获的第四个涨停。而这一切,则源自于公司易主的消息。

12月9日,仁智油服公告称,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钱忠良及公司股东雷斌、卜文海、王海滨、张曹、贾云刚等6人,已于12月7日与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6030.8万股转让给西藏瀚澧。转让完成后,西藏瀚澧持有公司14.64%的股份,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西藏瀚澧成立日期为12月4日,成立后的第三天,公司便与仁智油服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同时,西藏瀚澧的股东旗下公司规模较小,注册资本多在100万元以内,但是其对西藏瀚澧的出资额多高达2000万元。

油服行业遇冷

此次仁智油服的易主,并非偶然。

3月24日,仁智油服曾公告,公司于3月21日接到公司董事长钱忠良家属通知,钱忠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采取强制措施。

2015年3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钱忠良被查或与原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薛万东有关。在薛万东任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局长期间,钱忠良担任仁智油服董事长,而钱忠良本人此前亦出身自中石化。

同时,中石化下属公司亦是仁智油服的主要客户。以2014年为例,仁智油服前五大客户分别为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四川钻井分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广西钻井分公司,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

而国内油服行业竞争程度较高,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招标严格。作为区域性的油服公司,仁智油服能够连续获得西南石油局订单,与其背景不无关系。钱忠良的被查,一定程度上对公司原有的经营模式带来了冲击。

“目前,除了定向井等技术要求较高的项目外,一些可用可不用的项目都是由油田公司自己承担”,大庆油田一位工程师介绍道,受累于国际油价的持续下挫,国际石油公司开始主动削减成本,这使得油服公司利润率大幅下降,哈利波顿等石油巨头今年以来更是大范围裁员。

神秘人高价接盘

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西藏瀚澧将取代钱忠良,成为仁智油服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西藏瀚澧注册资本为1亿元,成立时间为2015年12月4日,经营范围包括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服务和咨询等。这意味着,在其成立后的第三天,公司便与钱忠良,以及仁智油服股东雷斌、卜文海等人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据了解,西藏瀚澧合伙人包括金环、陈德强、柴国苗和章佳安四名自然人。其中,金环认缴出资额为4000万元,为西藏瀚澧实际控制人,其余三人出资额分别为2000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20%。

与其他知名资本玩家不同,上述四人此前并未出现在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相关公告中,其背景亦是无从查起。不过,仁智油服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陈德强、柴国苗和章佳安三人的任职背景,如章佳安现任宁波百穗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却发现,上述三人所属公司规模十分有限,注册资本均在100万元以下,如陈德强任职的绍兴曼太服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仅有80万元,而柴国苗任职的宁波美可斯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也仅有100万元。

而按照西藏瀚澧的出资额,陈德强和柴国苗二人均需出资2000万元。另外需要关注的是,在金环等人注册西藏瀚澧时,四名自然人股东的首期出资额均为0,其余认缴资金仍需在领取营业执照的12个月内缴足。

不难看出,西藏瀚澧的背后或另有金主。对此,仁智油服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瀚澧的权益报告书和公司公告已作出说明。但是,对于西藏瀚澧的具体情况却并未过多透露。

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本次股权转让的总价高达10.53亿元。按照6030.8万股的转让数量估算,转让价格高达17.47元/股,而仁智油服复牌前收盘价则为7.63元,溢价率高达128.9%。

但是,面对如此优厚的转让条件,除了钱忠良等6名股东转让了股权外,仁智油服的其他高管并未参与本次股份转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