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不足三成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

来源:新华社 2016-01-14 17:5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3日从环保部获悉,最新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4年)》显示,沪深股市上市公司2014年发布相关环境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及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有效样本企业共有708家,仅占沪深股市2613家上市公司总量的27.10%,尚不足三成。

这份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连续第三年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上市企业环境信息披露情况总体较上一年度有所提高,发布环境信息报告的上市公司数量比2013年增加了43家,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其中,沪市整体环境信息披露水平高于深市,处于发展阶段。

通过对样本的分析发现,发布环境信息相关报告的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最多,约占发布企业总量的62%;其次为民营企业,约占36%;外资控股企业最少,约占发布企业总量的2%。

此外,上市公司行业间发布环境信息的质量水平存在明显差距。采矿业、运输仓储业、公共环境业、金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建筑业及餐饮住宿业等7个行业整体得分高于平均水平,房地产、商务服务等行业环境信息披露得分较低,尚处于起步阶段。

获取环境信息、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享有的权利。到2015年,我国环境信息已连续四年被列入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也在多个场合强调,要建立上市公司环保信息强制披露机制。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表示,上市公司是公众公司,在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中理应承担更多的引领环保意识和推进环境进步的义务。希望此次报告的发布,能够促进更多上市公司及时发布环境报告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推进我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水平的总体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